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有关“三抓三促”行动相关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3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同志联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同全体党员共同展开了“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郭效军主持会议。

本次党课赵辉书记重点围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三个主要任务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做了解读。

赵辉书记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党员同志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运用专题形式抓学习促提升;要以舍我其谁的紧迫感,采用清单模式抓执行促落实;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采取一流标准抓效能促发展。党员同志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认识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赢得发展主动的有力抓手,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顺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增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落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部署、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党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我们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赵辉同志结合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所见所闻,从办学理念、教学方式、学习方式、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结合我院高质量的要求和目标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提出了一些创新发展的思路

课程的最后,赵辉同志使用“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总结今天的学习,深刻阐述了知、术、行、旨之间的辩证关系,告诫大家,在学识、理智和处理实际问题的策略、技能、主张方面,须要追求全面、完整、融通、广博的境界。要求人的行为和各种实践活动,必须在正确理念指引下坚持不懈进行,才能取得理想的成效。

通过一堂生动的党课,增强了党员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意识,明确了如何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方法。

支部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系统提升,以能力提高带动工作提质,以作风改进推动任务攻坚,用大抓落实的实效奋力赢得争先进位的实绩,有力有效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深度融合。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