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校纪委委员讲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学校纪委委员深入联系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讲专题廉政党课活动。2023年5月26日下午,学校纪委委员祁守成同志为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讲授题为《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同志主持,各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师生党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党课。

专题廉政党课由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作风建设、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学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部分组成。党课由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历史沿革谈起,分别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内容和意义;党课注重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重温了八项规定精神和具体内容,重点讲述了自2017年10月27日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的新时代新面貌;祁守成同志还结合实际,全面梳理了学校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的主要措施和做法,确保八项规定落实落细落地。

聆听党课后,党员们一致表示,在新时代新征途上,更应该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