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411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习会议由赵辉书记主讲。

会上,赵辉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林铎给部分高校师生讲思想政治课讲话精神。赵书记在学习会议上提出,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学习“原文原著”,也要“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三十讲》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要搞“大跃进”“浮夸风”,不要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要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思想政治理论课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西北师范大学为在兰部分高校师生讲思想政治课时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教导,不断增强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林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重励志、树立远大志向,重修身、锤炼高尚品格,重求知、练就过硬本领,重笃行、埋头苦干实干,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有担当、有作为,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赵书记提出,充分发挥好《三十讲》的辅导作用,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重点围绕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增收措施、保障措施等内容,做好“一户一策”整改和动态管理工作,有针对性的调整完善帮扶工作。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要把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作为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切实推进从思政课堂到课堂思政的改革,加强课堂教学的督查督导工作,更好的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