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612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学院在A1112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习会议由赵辉主持、权正军院长主讲。



会上,权正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总书记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权正军说,要完成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学院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自觉将党的教育贯穿于教学工作之中,他认为,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竞争日趋激烈,人才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学院将结合发展实际,加强科学化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落实本科教学100条,强化高水平的教学条件、师资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及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的“七高一体系”建设,主动开展相关工作,务求学院产学研一体化、高水平建设。权院长要求全院教师要明确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重要指示,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忘使命,回归初心,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赵辉书记对本次会议综合总结,他要求老师们要守初心、提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劳动、综合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全院教师都应坚守精神家园,坚持职业操守,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要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