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年“七一”主题活动

   20197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年“七一”主题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科应邀参加了主题活动并作了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预备党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在国际歌的奏唱中,学院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分“建党98周年历程回顾”、“不忘初心——重温入党申请书”、“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入党宣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四个环节进行。

   建党98周年历程回顾”环节中,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诞生纪念日的由来及党的98年坚信而光辉的历程。我们党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种事业新局面的98年艰辛而光辉的风雨历程。这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党员的信念和信仰,鼓舞我们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去创造和迎接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申请书”环节中,14名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申请书,他们分别是50后、60后、70后、80后和90后的新老党员,也代表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党员群体。该环节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共产党员初心”的命题,通过重温,在此检验自己的党性,检验自己的立场和信念。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为中国民族谋复兴”。同时,也是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学习和教育过程。鼓励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最后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份“特殊礼物”送给党员本人。


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入党宣誓”环节中,党支部书记为40名预备党员分别佩戴了党徽。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预备党员们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对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的承诺和保证。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地学习党章,党规,时时刻刻吿戒自己,发挥先进的作用,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环节中,与会全体党员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抒发对党的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以最灿烂之青春、最坚定之信仰、最勇敢之担当、最无私之奉献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岁月华章。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