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6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在学院分会场线上参加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





学习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张俊宗书记在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甘肃新发展阶段出现的新领域新业态,着力加强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依据新的人才需求特点,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合理设置课程内容,探索开设新的专业领域与课程体系,为甘肃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教授领学了中宣部重点文章《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要求广大干部和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开军作了题为《数字经济助推“强工业”行动的逻辑、路径与措施》辅导报告。

线上学习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同志针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书记要积极思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好每月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保质保量完成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党建+”工作融合,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建工作特色品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