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值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厚植家国情怀,树立爱国热忱,弘扬爱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使命,20231028日晚上七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6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1 观影人员陆续入场


《志愿军:雄兵出击》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越过三八线,威胁新中国安全和平,同时,在我国东北地区投掷炸弹,炸伤平民,并将军舰开到台湾海峡,阻止中国统一,公然挑衅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毛主席和周总理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昂扬的姿态,开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战争初期便重挫美军锐气,使美军的圣诞节攻势最终沦为笑柄。在朝鲜战场胜利的同时,在联合国大会的战场上也首战告捷,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影片讴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歌颂了抗美援朝战士们不怕牺牲,为和平甘于奉献自我的精神,凸显和平的来之不易。

2 《志愿军:雄兵出击》影片图片


观影结束后,在场的同志们无不被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为最可爱的人无私奉献自我,保家卫国的精神所震撼。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同志们更加体会到了和平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

3 观影结束部分同志合影


本次活动在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之际举办,对于支部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饮其水者怀其源,无数先辈已经将青春和热血奉献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之上,为我们换来了当今和平美好的生活。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胜利果实,珍爱和平。同时,增强集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和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在科研中,我们要保持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不怕吃苦,求实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21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